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若持續 中國駐美大使警告:全球市場恐分裂

川習會前夕,中國駐美大使接受專訪時警告,中美貿易戰若持續延燒,恐將使全球市場分裂。(美聯社資料照)

川習會前夕,中國駐美大使接受專訪時警告,中美貿易戰若持續延燒,恐將使全球市場分裂。(美聯社資料照)

2018/11/27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末將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上會晤,在川習會前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警告,中美貿易戰若延續下去,整合數十年的全球市場恐將因此分裂。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期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訪,被問到G20峰會兩國元首的會晤,他表示,此次川習會,有必要回顧從去年11月雙方在北京會晤以來的中美關係發展,並提出明確的戰略方向指引。崔天凱表示,期望此次會面能讓中美兩國在在經貿等各種領域取得進一步的進展。

提到中美經貿談判,崔天凱表示,中方能夠充分理解美方喜好相互尊重、公平互惠的原則,然而,貿易談判需要展現善意,立場也須清楚一致,不能今日達成協議,隔天就反悔。

崔天凱警告,中美貿易戰若持續下去,不但不符合各國利益,全球市場也將面臨撕裂化風險。他表示,這將危害從WTO成立以來,中國、俄羅斯等新興市場經濟體加入WTO、國際供應鏈重組而產生的全球化趨勢,若類似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的情況發生,他不確定各國是否還能以有效的政策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