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思想一字都不能多!中國編輯多寫3字挨罰2萬元

陝西日報的編輯,因為在文章寫到習思想的特定詞句時,在習近平(圖)的名字後多加了「總書記」3字,而犯了「政治類差錯」被罰錢。(美聯社檔案照)

陝西日報的編輯,因為在文章寫到習思想的特定詞句時,在習近平(圖)的名字後多加了「總書記」3字,而犯了「政治類差錯」被罰錢。(美聯社檔案照)

2018/11/22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思想」不容增減!陝西日報的新聞部編輯與值班主管,因為在文章寫到習思想的特定詞句時,在習近平的名字後多加了「總書記」3字,而犯了「政治類差錯」,2人共被處罰了人民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6萬7000多元)的罰金。

香港《南華早報》取得了陝西日報的內部懲處文件,並在今日報導中提到,陝西日報新聞部編輯劉匯與值班主任王戈華,15日發送到出版中心的稿件中,將文章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成「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多了「總書記」3個字,犯下嚴重錯誤,文件顯示,是劉匯將原本正確內容給改錯。

雖然習進平確實為中國總書記,但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此句話被視為「習思想」專有名詞,中國官媒的工作人員提到此句話時,一律得完整提及這16個字,陝西日報的編輯與值班主任無疑「犯下了大錯」。

儘管在16日凌晨,編輯出版中心校對組發現了這個重大錯誤並予以修正,但是陝西日報仍舊依照管理處罰辦法,對2名犯下「政治類差錯」的工作人員罰款,處第一責任人劉匯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2500元),值班主任王戈華1萬元(約新台幣4萬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