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是否為國家? 青瓦台支支吾吾:難界定...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圖)今(25)日在記者會上,為昨日所說的「北韓非國家」爭議言論滅火,他坦言,從南韓憲法與國際法來看,北韓定位難以界定。(歐新社-埃菲社)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圖)今(25)日在記者會上,為昨日所說的「北韓非國家」爭議言論滅火,他坦言,從南韓憲法與國際法來看,北韓定位難以界定。(歐新社-埃菲社)

2018/10/25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25)日在記者會上,為昨日所說的「北韓非國家」爭議言論滅火,他坦言,從南韓憲法與國際法來看,北韓定位難以界定。

《韓聯社》報導,金宜謙昨日回應南韓在野黨依據該國憲法,主張「總統未經國會同意,批准南北韓軍事協議是違憲行為」的言論,引起北韓是否為國家的爭議。

他當時指出,締結條約的主體是國與國,而北韓在南韓憲法和法律中非屬國家,亦即,與北韓達成的協議和承諾等不屬於條約,因此不適用憲法,也不涉及違憲。

對此他今日解釋,昨日會稱北韓非國家,是從南韓憲法角度界定,但聯合國與國際法承認北韓是國家,因此北韓定位難以界定。

金宜謙強調,過去70年兩韓關係不能僅以法理就下結論,重要的是讓雙方走向和解、和平與繁榮;因此,國會應發揮建設性作用,而起點便是認真處理「板門店宣言」的批准案。

此外,對於有部分媒體報導稱,南韓政府正考慮在磋商達成一致後,由有關國家領導人簽屬終戰宣言一事,金宜謙表示,在北韓與美國正籌備「川金二會」及雙方高階會談期間,南韓政府還無具體談論發表終戰宣言的具體方式。

而對於年內是否仍有發表終戰宣言的可能,金宜謙僅答覆,目前需要談論的是「川金二會」議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