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半夜狂哭 爸媽誤信偏方「插他40針」差點沒命

中國湖北一對父母在嬰兒身上插了40針,以為這樣可以讓嬰兒停止哭鬧。(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湖北一對父母在嬰兒身上插了40針,以為這樣可以讓嬰兒停止哭鬧。(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8/10/06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傳出有不到2個月大的嬰兒,肚臍周圍被父母插了40針,差點喪命的離譜事件。

綜合中媒報導,湖北襄陽一對父母因為受不了家裡50天大的男嬰,時常在半夜哭鬧,竟然誤信偏方,9月30日在嬰兒肚臍周圍狠插了40針,原本想說可以讓嬰兒一夜好眠到天亮,沒想到卻害嬰兒緊急入住加護病房,整整經過5天的治療才撿回一命。

醫生表示,皮膚是人類相當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受到損傷的話,細菌和病毒都會從中而入,更不用說這種「不規則插針」,嚴重可能導致嬰兒喪命。

醫生提醒,嬰兒哭鬧可能和缺乏維生素D有關,家長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千萬不要貿然嘗試偏方。

事實上中國東莞去年也曾發生同樣的事件,一對父母為治療嬰兒的黃疸病,竟誤信偏方在剛出生4天的嬰兒身上插滿了針,導致嬰兒病危被送往加護病房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