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男嬰腳趾險些截肢 原因是媽媽的頭髮

厄普敦太太的兒子險因頭髮纏繞截肢。(圖擷自每日郵報臉書)

厄普敦太太的兒子險因頭髮纏繞截肢。(圖擷自每日郵報臉書)

2018/10/02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名2個多月大的男嬰,因為腳趾被母親頭髮纏繞逾14小時,險些截肢。專家指出,這種情形稱為頭髮止血帶綜合症(Hair Tourniquet Syndrome),容易發生在嬰兒身上,頭髮比想像中堅韌,如果嬰兒異常哭鬧,就要檢查嬰兒是否被毛髮或其他毛線纏繞。

綜合外媒報導,26歲的厄普敦太太(Alex Upton)發覺兒子哭鬧不止,奶也不喝,觀察兒子身體後,發現兒子的腳趾被頭髮緊緊纏繞,其中4根腳趾已腫脹發紅,厄普敦太太趕忙用鑷子把毛髮取下,並將兒子帶到醫院檢查;雖然頭髮停留在嬰兒腳趾長達12到14小時,但經過抗菌治療後已無大礙。

厄普敦太太表示,如果沒有注意到,兒子恐怕就因頭髮止血帶綜合症截肢了,她說現在會多加注意關於頭髮的一切,認為醫師及助產士沒有警告毛髮危險是件糟糕的事;她也建議其他父母,替孩子洗澡或穿衣服時要保持警戒,甚至把孩子的衣服翻面檢查,避免遺漏任何毛髮。

助產士麥克納馬拉(Cass McNamara)提到,頭髮止血帶綜合症容易發生在嬰兒身上,家長必須每天檢查,因頭髮非常結實,就像釣魚線一樣,一不小心就會造成嬰兒截肢,若嬰兒哭鬧的厲害就要注意;萬一無法拆下纏繞的頭髮就要趕快就醫,另外毯子或襪子的毛線也有可能導致纏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