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子中心刺嬰案 華裔月嫂:嬰兒在我眼中變成一群狼

事發後,一名產婦在警察的護送下離開紐約美寶月子中心。(法新社)

事發後,一名產婦在警察的護送下離開紐約美寶月子中心。(法新社)

2018/10/01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美國紐約法拉盛(Flushing)的紐約美寶月子中心9月21日發生一起月嫂刺嬰案,嫌犯王玉芬(Yu Fen Wang)在拿刀刺傷3名嬰兒和2名成人後,企圖躲在地下室割腕自盡,隨即被警方發現並逮捕,事後她在獄內28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她也不明白為何自己會這麼做,「當時在我眼中,嬰兒變成了一群狼。」

綜合外媒報導,52歲的王玉芬在8年前和丈夫從中國福建移民美國,育有二子,5年前開始在紐約美寶月子中心工作,而她在上月21日凌晨3點突然持刀刺傷分別出生13天、22天和33天的嬰兒,另外包括2名31歲男子及63歲女子,雖然全體傷勢嚴重,但經送醫後情況穩定。

報導指出,王玉芬疑似長期受憂鬱、精神疾病所擾,當她在獄中接受訪問時提到,「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那種事。」甚至指出,當時那些嬰孩在她眼中變成一群狼,所以她才想刺傷他們,「我想救贖自己。如果時間能倒轉,我希望這一切都不曾發生,我想要當一個好人。」

據了解,目前當地檢方以企圖謀殺、非法持有武器等5項罪名對王玉芬提出公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