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維生素D可促進骨骼健康? 紐西蘭研究:完全無關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指出,食用維生素D補充劑並無法防止骨折或提高骨質密度。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指出,食用維生素D補充劑並無法防止骨折或提高骨質密度。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10/06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最新研究指出,食用維生素D補充劑並無法防止骨折或提高骨質密度,整體來說並不會使骨骼更健康,研究發布在《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

綜合外媒報導,奧克蘭大學科學團隊分析81項過去的相關研究,發現維生素D補充劑與保持、改善肌肉骨骼健康完全沒有關聯,服用維生素D唯一的好處是減少佝僂病、骨軟化症等罕見疾病的風險,但這種好處僅限於那些鮮少曬太陽的高危險族群,因人體遇陽光會自行合成維生素D。

研究作者波蘭德(Mark Bolland)博士表示,無論所食用的維生素D劑量高低,都沒辦法預防跌倒可能造成的骨折,或是改善骨質密度;但有其他專家對研究結論存疑,認為該研究參考的樣本,較少在食用維生素D前就存在低水平維生素D問題的人。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的克拉爾克(Robert Clarke)博士認為,「這項新研究所參考的樣本數據有幾個問題,當中包括樣本數太少,使用的維生素D劑量種類不足,實驗時間不夠長,因,此想要根據這個研究就打破過去維生素D有益骨骼的觀念,還為時過早」。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