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皮有奇效! 新研究發現可去除油泥污染

南澳大學研究員發現,芒果皮的萃取物能合成出一種「分解油泥」的物質。(資料照)

南澳大學研究員發現,芒果皮的萃取物能合成出一種「分解油泥」的物質。(資料照)

2018/09/29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芒果季剛開始,南澳大學研究員耶索(Biruck Desalegn Yirsaw)一項新研究證明,芒果皮的萃取物可「合成」出一種分解油泥的物質,而此物質的去汙效果更好,能除去土壤中9成的毒素。

綜合外媒報導,耶索將芒果皮乾燥、搗碎後,經過煮沸並過濾,再混入氯化鐵製成一種草本奈米分子,其去汙效果比氫化硼經合成製作後產出的物質更好。他說,「我們目前尚未進行土地實測,不過有在實驗室拿土壤樣本作測試,發現去汙效果比市售產品來得好。」

報導指出,芒果皮萃取物製出的合成物質,也可以清除水中9成9的銘毒素。耶索表示,這項發現能永續且環保地解決油汙染問題,「我們要讓所有技術都對環境更加友好,減少對環境生態的負面影響。」

據了解,目前還不清楚新製程是否會比使用氫化硼更環保,不過耶索表示,通常生物分子比化學分子更安全,而且過程中也能將芒果皮廢物利用。至於未來,他將試圖找出芒果中到底是哪些生物分子能用來分解油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