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人就是不爽川普!這次派小魔女瑪蒂達「對抗」

瑪蒂達雙手插腰,毫不畏懼地瞪向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瑪蒂達雙手插腰,毫不畏懼地瞪向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18/10/03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引爆10萬英國人上街示威,堪稱是英國人眼中最不受歡迎的美國總統,現在就連英國知名兒童文學作品《瑪蒂達》(Matilda)中,一名聰明、善良,且擁有超能力的同名主角,也挺身而出「對抗」川普。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為紀念《瑪蒂達》發行30週年,英格蘭東南部白金漢郡樹立起兩座新雕像,其中綁著馬尾的「小魔女」瑪蒂達雙手插腰,毫無畏懼地瞪向身旁比自己高大的川普。設計雕像的羅爾德達爾故事公司(Roald Dahl Story Company)表示,「瑪蒂達告訴我們,無論你有多麼弱小、多麼無能為力,都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擊敗(在故事裡當壞人的)川契布爾校長(Ms. Trunchbull)。」

報導指出,在羅爾德達爾故事公司一項針對2000名英國人的調查結果中,當受訪者被問及瑪蒂達的「現代剋星」是誰時,有高達42%的人回答川普,另外21%的人則認為是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

據了解,英國人拿川普「尋樂紓壓」已非第一次。川普曾在今年7月訪英,當時倫敦上空飄揚「巨嬰川普」氣球,要「熱烈迎接」美國總統的到來。該大型氣球是由反對美國總統川普的英國抗議人士集資製作,外表包著尿布,右手拿著手機,意在諷刺愛發推文的川普是「推特總統」。

巨嬰川普包著尿布,右手拿著手機,意在諷刺愛發推文的川普是「推特總統」。(路透)

巨嬰川普包著尿布,右手拿著手機,意在諷刺愛發推文的川普是「推特總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