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公司用「男友看妹」圖當徵才廣告 遭裁決性別歧視

瑞典網路公司「Bahnhof」去年在網路上PO出1張「男友看妹」的惡搞圖,作為公司的徵才廣告,遭網友痛批性別歧視。(圖擷取自「Bahnhof」Facebook)

瑞典網路公司「Bahnhof」去年在網路上PO出1張「男友看妹」的惡搞圖,作為公司的徵才廣告,遭網友痛批性別歧視。(圖擷取自「Bahnhof」Facebook)

2018/09/2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網路公司「Bahnhof」去年在網路上PO出1張「男友看妹」的惡搞圖,作為公司的徵才廣告,遭網友痛批性別歧視,近日瑞典監管機構裁決,這張惡搞圖確實同時歧視了兩性。

綜合外電報導,瑞典網路公司「Bahnhof」去年在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上,PO出1張「男友與女友走在路上,男友卻不顧身旁的女友,為1名充滿魅力的女孩回頭並且驚嘆」,作為該公司的徵才廣告,並附註那名相當有魅力的女孩就是「Bahnhof」公司,男友就是「你」,一旁面色不悅的女友則是「你現在的工作」。

這則廣告遭不少網友批評有性別歧視之虞,總共有15人向瑞典監管機構「Ro.」投訴,近日監管機構的主席與7名成員,共同做出裁決,「這幅圖傳達了『男人將女人視為與工作相同,可以輕易代換的存在』的刻板印象」,認定「Bahnhof」公司的這則廣告確實有性別歧視的問題,而且不只歧視女性,對男性有歧視及刻板印象。

但這個監管機構的裁決並沒有強制力,不能要求「Bahnhof」公司撤下其徵才廣告,「Bahnhof」公司對於裁決則回應,「只要是熟悉網路文化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張惡搞圖與兩性歧視毫無關係,只是惡搞地表示『Bahnhof』的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