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玻璃心又碎!痛罵瑞典節目中國地圖沒台灣 轟道歉虛偽

中國批評瑞典脫口秀節目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包含台灣及西藏」是錯誤的。(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批評瑞典脫口秀節目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包含台灣及西藏」是錯誤的。(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9/27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電視台日前製作反諷中國遊客的影片,引發中國當局不滿,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還在官網上要求瑞典道歉,電視台雖有表達歉意,但還是神回這是「言論自由」,讓中國氣炸。中國大使館今天怒說絕不接受電視台「虛偽」的道歉,還扯到電視台節目的中國地圖未包含台灣和西藏,要求他們要好好為這件事反省,並向中國人民和全體華僑華人真誠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先前在瑞典發生有中國遊客隨地大小便,還將手上不小心沾到的排泄物,隨意塗抹在當地建築,讓不少瑞典人不以為然,還發生中國遊客遭驅趕事件,讓中國當局十分不滿。日前瑞典第一大電視台在脫口秀節目《瑞典新聞》製作一段kuso短片譏諷中國,提醒來自中國的遊客不要隨意大小便,引發中國官方與民間不滿,要求節目製作人出面道歉。

事後電視台發出道歉聲明,瑞典外交部也跳出來說確實收到中國的不滿,但忍不住嘴一句:「但這在瑞典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反而讓中國當局更氣。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今天還在官網扯到節目上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包含台灣與西藏,斥責電視台沒有為節目製作的「辱華」內容做出反省,也沒有為節目上不正確的中國地圖道歉,這樣「敷衍虛偽」的道歉聲明,中國絕不接受,呼籲電視台再狡辯,不要再以所謂的「本意」、「表意缺失」和「文化差異」等藉口來搪塞,應再一次真誠道歉。

相關影片請見: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在官網上說,堅絕不接受瑞典電視台「虛偽的道歉」。(擷取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在官網上說,堅絕不接受瑞典電視台「虛偽的道歉」。(擷取自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