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權團體砲轟蘋果 新iPhone太大女生握不住

女權團體質疑蘋果歧視女性。(美聯社)

女權團體質疑蘋果歧視女性。(美聯社)

2018/09/15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蘋果推出3款新的iPhone,因為價格訂太高引來熱議。外國更有女權主義不滿表示,這次的手機都太大了,女生很難握住,質疑蘋果歧視女性。

綜合外媒報導,往年蘋果在推出手機時,幾乎都有一大一小(iPhone與iPhone Plus兩系列),而且還有給女性使用的iPhone SE。但這次蘋果推出3款新手機,3支手機中最小的是iPhone XS,其外型(14.3cmX7cm)不只比上一代的iPhone 8(13.8cmX6.7cm)大,重量更是重出29克,而且iPhone SE也遭從網站上移除。女權團體認為,蘋果此舉讓女性很難使用iPhone,因為女性的手掌比男性小。

女權主義者普芮茲(Caroline Criado Perez)就表示,她過去因為拿iPhone 6,出現重複使力傷害(Repetitive strain injury),因此換成用iPhone SE。她批評蘋果,明明女生買iPhone的數量比男生多,而且兩者付的錢都一樣,但蘋果卻沒將女性身體納入考量。

另一位女子飛利浦絲(Jess Phillips)也表示,很多科技公司都習慣將男生拿來當設計商品的標準,但他們應該將設計概念對象改成所有的消費者。也有女權主義者表示,可能是蘋果公司內沒有高層女性主管,才導致這種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