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911國慶日」 百萬人吶喊獨立!

數百萬人參與遊行。(法新社)

數百萬人參與遊行。(法新社)

2018/09/12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州去年10月舉行獨立公投,遭到馬德里政府強力鎮壓,最後功敗垂成。今年獨立聲浪再起,當地時間11日,有上百萬加泰公民聚集在巴塞隆納慶祝「911國慶日」,高喊加泰隆尼亞獨立。

綜合媒體報導,加泰民眾身穿紅色襯衫,並拿加泰隆尼亞旗抗議,要求當局釋放9名被關押的獨派領袖。加泰隆尼亞的領導人托拉(Quim Torra)也鼓催民眾參加國慶日遊行,他也對民眾宣布「我們正開始無止盡的遊行。」

報導指出,1714年的9月11日下午5點14分,是巴塞隆納被西班牙攻陷的日子,從此加泰區的自治地位被褫奪,直到1980年加泰隆尼亞議會正式把9月11日訂為「國慶日」。

此次「國慶日」遊行是加泰隆尼亞自去年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10月27日單方面宣布獨立以來,首次有大型集會活動,上百萬人熱情參與。有一名老人對《路透》表示,將繼續這場戰鬥,只要她還能為孩子和孫子而戰,將會使他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另外,根據7月份一項民意調查顯示,46.7%的加泰羅尼亞人支持獨立,44.9%的人反對。

民眾排字高喊獨立。(路透)

民眾排字高喊獨立。(路透)

民眾穿上加泰隆尼亞配色。(歐新社)

民眾穿上加泰隆尼亞配色。(歐新社)

遊行人數壯觀。(路透)

遊行人數壯觀。(路透)

民眾搖旗吶喊。(法新社)

民眾搖旗吶喊。(法新社)

數百萬人參與遊行。(歐新社)

數百萬人參與遊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