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新政府上台 西班牙中央統治結束

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的親密助手托拉(見圖)領導的內閣,今天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法新社)

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的親密助手托拉(見圖)領導的內閣,今天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法新社)

2018/06/03 00:34

〔中央社〕隨著新內閣宣誓就職,民族主義者今天重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依憲法自動終結中央政府7個多月的直接統治。

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親密助手托拉(Quim Torra)領導的內閣,今天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同日,社會勞工黨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正式宣誓就任西班牙新任總理。

路透社報導,桑傑士曾說,他希望與加泰隆尼亞進行對話,但反對他們舉辦任何獨立公投。

普伊格蒙特領導的民族主義者去年10月舉辦獨立公投,但被西班牙法院認定違法,保守派前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當月底對加泰隆尼亞實施直接統治。

根據西班牙憲法,新的自治區政府在巴塞隆納成立時,馬德里當局的直接統治必須結束。

法新社報導,桑傑士在馬德里宣誓就任總理數分鐘後,托拉表示:「佩德羅.桑傑士總理,讓我們來談談,讓我們來解決這個問題,讓我們來承擔風險,就你和我們。」

桑傑士針對保守派領袖拉荷義提出不信任案,昨天經國會表決通過後,拉荷義下台並由桑傑士出任總理。

托拉說:「我們需要同坐一桌進行談判,政府對政府。我們過去經歷的情況,即便是一天都不能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