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護衛艦加賀號在南海訓練 日媒直擊中國海軍隨行「監視」

日媒首次拍到中國海軍軍艦在南海監視自衛隊艦艇。(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日媒首次拍到中國海軍軍艦在南海監視自衛隊艦艇。(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2018/09/0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第四護衛隊群」,於8月31日在南海進行美、日共同訓練,不過有兩艘中國護衛艦在遠處監視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全被在場日媒目擊。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加賀號在演訓時,被兩艘中國海軍護衛艦從遠方「監視」,在場媒體也首次拍到中國海軍軍艦在南海監視自衛隊艦艇,不過中國海軍這兩艘護衛艦並沒有對加賀號作出任何危險行為,僅只於在遠方監視,但這也顯示了中共試圖加強控制南海。

而當時共同訓練美日雙方皆有參與,美國航母打擊群由「雷根號」航空母艦、飛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及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所組成。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派出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村雨級驅逐艦「電號」、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雙方在共同訓練中實行編隊航行、海上補給訓練與演練艦隊調動程序等訓練。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第四護衛隊群」(右)在8月31日在南海進行訓練(路透)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第四護衛隊群」(右)在8月31日在南海進行訓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