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加賀號 將巡航南海印度洋

日本官員透露,日本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九月起將在南海與印度洋巡航。圖為加賀號停泊在九州佐世保海軍基地。(路透檔案照)

日本官員透露,日本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九月起將在南海與印度洋巡航。圖為加賀號停泊在九州佐世保海軍基地。(路透檔案照)

2018/07/0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路透四日獨家報導,日本兩名官員透露,日本將出動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號稱「直升機航空母艦」的「加賀號」前往南海與印度洋,從九月起展開兩個月的巡航任務,這也是日本直升機護衛艦連續兩年巡航南海。日本希望藉此提高在此戰略海域的軍事存在,並促進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

加賀號全長二四八公尺,甲板可供多架直升機同時起降。匿名官員透露,加賀號將有一艘護衛艦陪同,將在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南亞國家停留,並停靠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國港口,並可能與他國舉行臨時聯合演習。對此,海上自衛隊發言人表示無法回應。

加賀號被形容為「準航母」,因日本和平憲法限制而設計成護衛艦。該艦去年三月開始服役,母港為廣島縣吳市。去年,日本曾派遣其同級姊妹艦「出雲號」,前往南海及印度洋進行類似巡航。路透分析,日本在前述海域能見度變高,反映日方與美國對中國積極推動南海軍事化的共同關切。

中國聲稱擁有大部分南海主權,已在其聲索島礁及淺灘建設基地,並增強在印度洋的海軍活動。美國定期在南海進行海空巡邏,以確保航行自由。今年五月,美國將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印太司令部」,呼應日本及澳洲提倡的更廣泛區域戰略。

日本並未參與美軍在南海的航行自由任務,以避免挑釁中國。日中兩國在東海海域有釣魚台群島(日稱尖閣諸島)等主權紛爭,而中國海警局改隸武裝警察部隊後首度發佈的線上消息,便是聲稱派遣艦艇編隊在釣魚台海域巡航。海警局改隸武警後將由中共中央軍委管轄,日方擔心海警局與海軍加強合作,在釣魚台附近加緊活動,甚至強化武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