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假!澳洲廠商被踢爆 賣摻中國化學糖漿「蜂蜜」

澳洲市面上12款標榜「純天然」的蜂蜜,被踢爆摻入來自中國的黑心原料,蜂蜜示意圖。(路透)

澳洲市面上12款標榜「純天然」的蜂蜜,被踢爆摻入來自中國的黑心原料,蜂蜜示意圖。(路透)

2018/09/03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市面上12款標榜「純天然」的蜂蜜,被踢爆摻入來自中國的黑心原料,裡面賣的根本就不是純蜂蜜。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康蜜樂蜂蜜」(Capilano Honey)所生產的一款「混合花釀蜂蜜」(Mixed Blossom Honey)標榜原料為100%純蜂蜜,稱其中有3成來自澳洲的純蜂蜜,另外7成的蜂蜜來源則為阿根廷、墨西哥、中國。卻被一項實驗結果踢爆,其中的原料都是來自中國的化學糖漿。

報導表示,當地學術單位對澳洲市面上流通的28種蜂蜜,做出「核磁共振測試」,結果發現12款蜂蜜並非廣告所述「100%純蜂蜜」,其中更摻雜來自中國的化學糖漿。國際蜂農協會聯合會主席邁卡布(Phil McCable)則稱,這項實驗的結果可信度相當高,「證實這些企業賣的是標榜『純蜂蜜』的糖漿」。

對此,「康蜜樂蜂蜜」發布聲明澄清此為不實消息,更對實驗結果提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