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垃圾入侵!台港海灘塑膠瓶 66%是「簡體字」!

澎湖企業家洪三元日前網路上發起淨灘活動,當時也清出25袋太空包垃圾,其中約百分之90來自鄰近中國。(圖由唐采伶提供)

澎湖企業家洪三元日前網路上發起淨灘活動,當時也清出25袋太空包垃圾,其中約百分之90來自鄰近中國。(圖由唐采伶提供)

2018/09/02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環保團體「綠惜地球」調查指出,在港、台兩地進行的16場淨灘活動上,收集超過5254個廢棄塑膠瓶,結果簡體字品牌佔了66%,環保團體呼籲,中國作為全球大海洋塑料垃圾製造國,有責任減塑。

綜合港媒報導,在16場淨灘活動中,在台灣共有6場,在台灣收集到的2665個塑膠瓶中,印有簡體字的寶特瓶,達到2260個,繁體字的寶特瓶僅288個,比例相當高;香港的簡體字飲品塑膠瓶比例也達38%。

「綠惜地球」呼籲,中國作為全球大海洋塑料垃圾製造國,有責任減塑,也要求相關飲料供應商訂定減塑目標,因應海洋廢塑料危機。

「綠惜地球」的淨灘及撿拾塑膠行動將持續進行,未來會繼續到澳門、中國、東南亞等地進行,預計今年年底會就淨灘行動發表報告。

另外,澎湖企業家洪三元日前網路上發起淨灘活動,當時也清出25袋太空包垃圾,其中約百分之90來自鄰近中國,讓自主參加的澎湖鄉民相當無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