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01旁路面標示竟用簡體字 網友:要被統一了?

台北101大樓與世貿三館間的路面上以簡體字標示「机」車入口。(圖擷自Google Map)

台北101大樓與世貿三館間的路面上以簡體字標示「机」車入口。(圖擷自Google Map)

2018/08/30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台灣使用繁體中文,中國則是使用簡體字。不過最近卻有眼尖網友發現,台北101大樓與世貿三館間的路面標示竟然用簡體字寫著「机車入口」,有網友大呼「台灣要開始被統一了嗎」?

綜合報導指出,最近有網友發現,信義區台北101大樓與世貿三館之間,通往機車停車場專用道路的柏油路面竟然有簡體字「机車入口」的標示。結果此標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世貿展館營運單位外貿協會解釋,因為機車的「機」繁體字筆劃多,在道路上進行佈漆時,漆的面積會很龐大、密集,如果天候不佳就可能讓胎紋深度不足的機車滑倒,因此馬路承包商是基於安全考量才用簡體「机」字;貿協也解釋,如果真的有意用簡體字,應該連同「車」字也改寫成「车」。

不過有網友仍認為,要解決滑倒的問題,應該是從變更塗漆材質下手。也有人直言,「別家印得出『機車』的包商都是笨蛋?」、「建議改『G車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