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訴得不到政府回應 中國女工絕望自殺

中國政府對傷殘女工的投訴不聞不問,導致女工走上絕路。(路透)

中國政府對傷殘女工的投訴不聞不問,導致女工走上絕路。(路透)

2018/08/2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人民需要政府的時候,政府在哪裡?中國46歲女子鄭欣然在廣州粵創物流工作,3年前上班時遭遇車禍骨折,公司竟然還逼迫她加班,導致鄭女身體傷殘,粵創物流又威脅她自己主動解除勞動關係。鄭欣然向當局投訴2年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最後絕望輕生。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鄭欣然胞妹表示,姐姐車禍後的骨折其實不太嚴重,好好治療是可以痊癒的,但只休養了15天就被公司要求加班,造成姐姐傷勢惡化變成「9級傷殘」,公司此時竟強迫她自己離職,只願意給11萬8000人民幣(約新台幣52.8萬元)當作傷殘的賠償。

鄭欣然妹妹說,公司方面派出律師威脅姐姐簽下解除勞動的合約,之後姐姐有去鬧過了一次,但公司根本沒有理會,向勞動局申請仲裁時,局裡以申請期限已過打了回票,讓姐姐陷入了徹底的絕望。鄭欣然胞妹透露,後來姐姐與另外3名也是走投無路的人結伴自殺,死亡時間約在8月14日至15日之間。

廣州維權人士張五洲指出,她日前收到鄭欣然的遺書郵件,顯然鄭女是因為傷殘坐輪椅又得不到政府公平對待,因而走上絕路。《自由亞洲電台》致電給粵創物流公司3名管理人員,但電話都無人接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