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評習近平 中國異議份子「被」罹患精神病

在中國若想批評習近平,要做好自己隨即可能「被」罹患精神病的可能。(路透)

在中國若想批評習近平,要做好自己隨即可能「被」罹患精神病的可能。(路透)

2018/07/1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若想批評習近平,不僅要有勇氣,也要做好自己隨即可能「被」罹患精神病的可能。安徽霍邱縣異議份子呂千榮,經常在網路上批判政府與習近平,竟被當局勸說到醫院檢查看看是否精神方面出了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呂千榮在1990年代,就因為具名舉報地方政府的貪腐行為,被判處3年勞動教養,迄今20多年來仍然受到當局注意。霍邱縣近來派出地方官員前去探訪呂千榮,希望出錢幫他檢查看看精神問題。

呂千榮說,他之所以會「被」罹患精神病,無非就是自己最近在網路上痛批習近平,因為官員告誡他不要說不該說的話。但呂千榮認為,他身為中國公民,就應該有監督中共和政府的責任與義務。

官員們見無法說服呂千榮去看病,就轉攻呂千榮的太太,直說他就是個精神病,以後可能會把妻子都殺了,藉此要求呂妻將丈夫送往醫院治療,甚至希望她和呂千榮離婚。

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對此表示,「被」罹患精神病是中國政府壓迫異議份子的常見手段,因為送到精神病院後不需拘留或審判等法律作業,就可以對維權人士為所欲為,傷害他們的精神與身體。中國民間組織在2014年,就掌握了近50個相關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