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現醫療缺口!老翁送醫被踢皮球9小時喪命

南韓老翁被電線桿砸到送醫治療,孰料接連被醫院踢皮球最終不治。南韓醫院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老翁被電線桿砸到送醫治療,孰料接連被醫院踢皮球最終不治。南韓醫院示意圖。(歐新社)

2024/04/04 10:12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擴招醫學院學生,引發實習和住院醫師集體罷工、醫學院教授辭職,連帶地也出現醫療人力不足的狀況。韓國消防部門4月3日表示,忠清北道忠州1名70來歲老翁,3月22日下午5時11分被倒下的電線桿砸到送醫治療,孰料接連被醫院踢皮球,最終在事發9個小時後喪命。

《韓聯社》報導,當時是有其他人駕駛曳引機撞到了電線桿,一旁老翁躲避不及被砸到後,腳踝嚴重受傷需要動手術,最先送往建國大學忠州醫院,孰料院方以沒有麻醉醫師為由拒收病患,公立的忠州醫療院也指稱無法動手術不收老翁。

當天晚間6時14分,老翁終於被送到忠州市內一處醫院開刀,但在過程中發現腹部內出血,由於院內沒有能處理這種問題的外科醫師,因此啟動了轉院程序。

孰料,原先要送去的江原道原州市延世大學世福蘭斯基督教醫院,以還有2名病患等待開刀為由拒收老翁,忠清北道清州市忠北大學醫院則不接電話。

老翁在被踢皮球的情況下,於3月23日凌晨1時50分轉送到100公里外的京畿道水原市亞洲大學醫院,但在凌晨2時22分宣告不治,從發生事故到死亡超過9個小時沒有得到妥善治療。

據了解,延世大學世福蘭斯基督教醫院、忠北大學醫院皆屬於「上級綜合醫院(能進行高難度的醫療)」,但都捲入了住院醫師罷工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