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名舉報失職高官 中國媒體人和家屬下落不明

中國媒體人陳杰人堅持具名舉報失職高官,傳出他和家人已遭當局帶走調查,目前下落不明。(圖擷自微博)

中國媒體人陳杰人堅持具名舉報失職高官,傳出他和家人已遭當局帶走調查,目前下落不明。(圖擷自微博)

2018/07/07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人陳杰人,堅持具名舉報失職高官,但微信帳號隨即被停止使用,並和外界失去聯繫,撥打電話無人接聽,有消息傳出他和家人已遭當局帶走調查,目前下落不明。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陳杰人在6月25日,於網路具名舉報湖南邵陽市紀委書記鄧廣雁有嚴重瀆職行為,接著傳出陳杰人被抓走的消息。匿名媒體人對此表示,湖南地方宣傳部口頭告知,陳杰人因為非法經營等罪名遭警方調查,媒體被要求不得傳播此事。

匿名消息指出,陳杰人的同學透露連他的家屬也一起被帶走了,再加上網路上刊載陳杰人遭調查的文章迅速被刪除,可以看得出當局不希望這個事件讓大眾注意。

據《美國之音》報導,陳杰人2003年擔任《中國青年報》記者,獨家跑出武漢女大學生賣淫的新聞,接著就被解僱。2005年他當上《公益時報》主編,刊出批評稿件引起當局震怒,因此又被炒魷魚。陳杰人後來任職《人民日報》人民網江蘇視窗執行總編,在2011年10月因為過於批判政府而被開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