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警破獲6噸假藥 膠囊內全是麵粉

假藥膠囊內全是麵粉。(取自微博)

假藥膠囊內全是麵粉。(取自微博)

2018/07/27 23:3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中國黑心疫苗鬧得滿城風雨之際,江西省警方近日再度破獲一宗假藥案,包括孕婦和老年人服用的藥品在內,膠囊內竟全部填充麵粉,遭警方扣留的假藥和原料總計達6噸,非法所得超過1400萬人民幣(約6380萬台幣),也已遭凍結。

綜合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江西吉水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年初透過一張快遞單上的地址,在該縣文峰鎮一間診所內,查獲老年人服用的「金易通丸」、「風濕骨友靈」、「特效筋骨康」和孕婦常服用的「葉酸」等藥品,經檢測後發現裡頭全是麵粉,立刻成立專案組向藥品源頭追查,發現上述藥品均是從河南省鄭州市,透過快遞郵寄至吉水縣。

經過多月調查,江西警方上月24日大致確定假藥製造地點是在鄭州滎陽市賈峪鎮的某村,並鎖定王某山為主要嫌犯,進而查出王某山及其兒子均曾因涉嫌生產、銷售假藥遭公安機關逮捕。本月8日,吉安警方跨省進入河南逮人,在當地警方配合下,成功直搗假藥工廠,逮捕王某山和王某芝等二人,並將他們押送回吉水進行調查。

警方在現場查扣所有製藥設備、假藥成品、半成品和原料等,膠囊內一樣全是麵粉,總重量粗估超過6噸,需要出動兩輛大貨車才能運回江西,目前案件仍持續偵辦中。

江西警方追查半年,近日破獲一宗跨省假藥案。(取自微博)

江西警方追查半年,近日破獲一宗跨省假藥案。(取自微博)

假藥成品、半成品、原料等總重6公噸。(取自微博)

假藥成品、半成品、原料等總重6公噸。(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