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仿日本便秘藥含禁藥 恐致癌、奪命

這款日本便祕丸被中國仿冒,最近遭海關攔截,化驗後驗出2項禁藥,若吃下恐導致心跳停止甚至死亡,另外也有致癌疑慮。(圖擷自網路)

這款日本便祕丸被中國仿冒,最近遭海關攔截,化驗後驗出2項禁藥,若吃下恐導致心跳停止甚至死亡,另外也有致癌疑慮。(圖擷自網路)

2017/07/0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今天(5日)表示,海官攔截到一批從中國寄出的「便祕丸」竟是假藥,把原品的粉紅藥粒改成綠白色膠囊,化驗後驗出2項禁藥,若吃下恐導致心跳停止甚至死亡,另外也有致癌疑慮。

食藥署企科組長戴雪詠表示,這款綠白色假藥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酚酞」(Phenolptalein)2種禁藥,西布曲明可能有致命風險,過去是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酚酞則有致癌風險。

戴雪詠表示,減肥藥、壯陽藥等都是「風險中的風險」,食藥署自去年至今年5月底已從海關、衛生局、警察局等單位查獲疑似仿冒與威而鋼外觀相似的檢體共16件,全部都為假藥,這些假藥全部來自中國,不只成分不足量,部分還被摻了其他可能造成嚴重副作用的有毒成分。

食藥署呼籲,民眾不應上網買藥,擅自服用處方藥品不但傷害身體,還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另外民眾自國外買回的藥物也不得公開陳售以免觸法,違法販售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若未經許可製造或輸入禁藥可依藥事法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