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名主持人朱軍被控猥褻實習生 中國封鎖消息

一度轉載有關朱軍猥褻報導的「鳳凰網視頻」微博帳戶,後來寫出「抱歉」2字,還分享了一張朱軍(左2)的相片,沒有附加任何文字。(圖擷取自微博)

一度轉載有關朱軍猥褻報導的「鳳凰網視頻」微博帳戶,後來寫出「抱歉」2字,還分享了一張朱軍(左2)的相片,沒有附加任何文字。(圖擷取自微博)

2018/07/27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權運動「#Me too」在全球多國發酵,但在中國卻面臨困境,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知名主持人朱軍,被爆猥褻實習生,但受害人報警卻未被受理,而目前揭露事件的文章也已在微博被刪除,「朱軍」關鍵詞也被封鎖。

綜合港媒報導,一個名為「麥燒同學」的微博用戶今(26)日發表長篇文章,並稱是由「朋友的朋友」所撰寫。該文章的作者表示,在大學3年級時,被分配到央視藝術人生節目組實習,該節目組以朱軍為核心,通常在錄影前,實習生都會到他的化妝室送水果飲料和聊天。

文章指出,事發當天,受害人與另一名實習生去送水果,該實習生因有事先離開,只剩受害人與朱軍獨處,「正準備套話採訪,朱軍開始提到自己的各種權力,包括『讓你留在電視台』,在我毫無附和的情況下,他越說越興奮,隔著衣服開始試圖猥褻,絲毫不顧及我的推阻」。

受害人報警後,案件疑似被轉交給高級警官負責,「對方要我考慮到朱軍作為春晚主持人、cctv作為央視,對社會有巨大的「正面影響力」,不應打破公眾對二者的印象」,並提到要為她的公職人員父母考慮,不該將此事曝光發酵。案件後來不了了之。

目前有關指控尚未得到證實,但該文章曾被不少中國媒體轉載,包括《鳳凰網》、《新浪新聞》,甚至是官媒《環球網》等,但有關報導目前已全被刪除,原本的微博文章也被刪除,發文用戶表示,「我自己能看到,但其他人看不到了,仍然不是我刪的」。

此外,微博上的「朱軍」關鍵字也被封鎖,有網友說,「離譜,這麼快就完全搜索不到了」。值得注意的是,一度轉載有關報導的「鳳凰網視頻」微博帳戶,後來寫出「抱歉」2字,還分享了一張朱軍的相片,沒有附加任何文字。

中國女權活動人士肖美麗曾表示,在中國娛樂圈和政界,不存在發起#MeToo這樣反性騷擾運動的土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