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不落地!傳中國推核動力轟炸機 台灣網友笑翻

中國各大軍事網站於6月30日起均掀起官方即將推出核子動力轟炸機的傳聞,稱名為「五星之光」的核子動力轟炸機可連續飛行3個月不需降落,令網友笑翻。(圖擷取自環球網)

中國各大軍事網站於6月30日起均掀起官方即將推出核子動力轟炸機的傳聞,稱名為「五星之光」的核子動力轟炸機可連續飛行3個月不需降落,令網友笑翻。(圖擷取自環球網)

2018/07/03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大軍事網站於6月30日起均掀起官方即將推出核子動力轟炸機的傳聞,稱名為「五星之光」的核子動力轟炸機可連續飛行3個月不需降落,令台灣網友笑翻,直呼「嘴砲最強」、「厲害了!我的匪!」

綜合外媒報導,外傳中國科學院將於甘肅省打造2座「熔鹽反應爐」,跟一般水冷反應爐不同,此反應爐不需用水,係以熔鹽冷卻高溫,且爐內壓力較低,但溫度介於700度至1400度之間,缺點在於高溫狀態的熔鹽會侵蝕設備結構,因此這樣的反應爐較少被世界各國採用。

6月30日傳出中國當局要以此研究核反應爐小型化的方法,並將其搭載於轟炸機上,創造史上首架核動力轟炸機,且該機速度可達3.6倍音速,也就是時速4406.4公里,補充1次核燃料可維持30個月不降落,能繞行地球80圈,相對於耗費1300萬人民幣(約台幣5974萬元)加滿燃油可航行2萬公里的遼寧艦相比,節省許多成本。

許多網友知悉此事後,均認為此傳言有空穴來風之虞,紛紛留言指出「支共的文媒愈來愈強大了,再不久牠可以吹中國巳經是世界第1強了」、「飛機3個月不落地,人3個月不上廁所」、「吹起牛逼來自己嗨」、「飛3個月是要飛去月球撞山嗎」、「繼續做夢吧我們也不當驚夢人」、「飛行員還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且有網友指出,同樣的傳聞於2014年就已傳過,不明白中國當局「炒冷飯」的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