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2學童遭砍死 官方封鎖消息、驅趕悼念民眾

上海發生砍殺學童事件,官方封鎖相關資訊。(路透)

上海發生砍殺學童事件,官方封鎖相關資訊。(路透)

2018/07/03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上週驚傳有男子在校園外持刀砍殺學童,造成2死2傷。此案引發中國國內極大關注,但當官方仍封鎖相關訊息,甚至還驅趕現場悼念的民眾,撤走擺放在現場的物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事件爆發後,無論是電視、報紙或電台都對砍人案保持低調,原因在於官方禁止媒體自行採訪、報導此案,統一以官方通稿發布,目前至少有8人被控在網路上散播謠言遭逮捕。此外,當局還派出大批公安驅趕在案發現場悼念死者的民眾,並撤走擺放在場的鮮花、玩具,引發民眾不滿。

事情發生在上個月28日近中午,一名男子在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浦北路門口側,持刀襲擊一名成年女性和三名小學生,其中兩名學童遭砍死亡,兇嫌立即遭路人和警方聯手壓制。

兇嫌的身分和犯案動機說法不一,包括兇嫌是因失業生活困頓產生厭世心態,為報復社會才出手行兇;另有說法是兇嫌為家長之一,因為學費高昂懷疑受騙才挾怨報復,但兩項說法皆未獲得證實,民眾呼籲官方應出面向外界說明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