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網完美披露砍人犯行蹤 中國網友不寒而慄...

犯下砍人案後短短數小時,黃姓兇嫌的個資就已被公布在網路上。(擷取自推特)

犯下砍人案後短短數小時,黃姓兇嫌的個資就已被公布在網路上。(擷取自推特)

2018/06/29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昨天驚傳當街砍人事件,造成2名小學生不幸死亡,當地警方透露,29歲的黃姓兇嫌疑因失業多時,自覺生活無著落,進而產生報復社會念頭。然而,有民眾發現黃嫌落網後,他所有個人資料全都可在某平台輕易取得,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恐慌,紛紛驚呼「絲毫隱私都沒了」。

上海殺人事件發生後,一張詳載嫌犯個人資料的擷圖在中國社群網站上瘋傳,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中國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所有人的信息都會這麼被曝露吧」、「看到下面的活動信息真的是查的仔仔細細的」、「這是用公安系統查的?」、「大數據時代,屁民隱私無處可逃」、「這個系統實在太可怕了」。

此外也有中國網友直言,「這信息流露出來說明了什麼?這個國家還有基本的人權嗎」,有人更喟嘆道,「這就是警務通系統啊,知道大數據強大了吧,我們都生活在大監獄就是了」,獲不少民眾贊同。

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昨天(28日)上午11點半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黃嫌在浦北路門口側持刀襲擊一名成年女性和三名小學生,其中兩名學童遭砍死亡,兇嫌立即遭路人和警方聯手壓制,至於兇嫌實際的殺人動機及相關案情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