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安理會禁令 傳中國、北韓船隻再於公海走私物資

北韓船隻「YUPHYONG 5號」本月21、22日連續兩天在上海東南方公海上與船籍不明的船隻進行走私交易。(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北韓船隻「YUPHYONG 5號」本月21、22日連續兩天在上海東南方公海上與船籍不明的船隻進行走私交易。(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2018/06/28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27日指出,一艘北韓船隻在本月21、22日,在東海的公海上與掛著疑為中國國旗的漁船進行物資走私交易,日本外務省指出,中國此舉恐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相關決議,已向聯合國通報此事。

日本防衛省指出,北韓船隻「YUPHYONG 5號」於本月21日,在中國上海東南方約400公里的公海海域與船籍不明的小型船隻接舷,兩船舶長時間接上固定軟管,進行物資交換。翌日,這兩艘船又在上海東南約450公里的海域進行相同行為,過程全受到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監控。

日本防衛省表示,該艘小型船隻與北韓油輪分開後,在船尾處掛上疑為「五星旗」的旗幟,日本外務省強調,中國此舉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相關決議,稍早已向聯合國通報,籲請安理會正視此事件。

這已是日本政府今年度發表第7起北韓船隻海上違法交易事件,前4起均發生在今年1、2月間,這次事件中的北韓油輪「YUPHYONG 5號」,早在今年3月就已被安理會聯合國制裁委員會指定為資產凍結、禁止入港的船舶,如今又被拍到類似情事,其與中方進行走私交易的嫌疑重大。

與北韓船隻進行交易的船舶離去後在船尾掛上疑為中國國旗的旗幟。(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與北韓船隻進行交易的船舶離去後在船尾掛上疑為中國國旗的旗幟。(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