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坐哪架?中國專機與「蒼鷹一號」同時起飛

航班追蹤網站突然捕捉到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的訊號,由於「蒼鷹一號」的航班號未被公開,其航跡在穿過中國河北上空才被發現。(歐新社)

航班追蹤網站突然捕捉到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的訊號,由於「蒼鷹一號」的航班號未被公開,其航跡在穿過中國河北上空才被發現。(歐新社)

2018/06/10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將在12日於新加坡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如何前往新加坡備受矚目,今早一架中國國際航空的領導人專機在當地時間7點許飛抵平壤,8點30分再度起飛飛往北京,臨近北京之際時,突然改變航向往新加坡,本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是乘坐此架班機,但突然發現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也在今上午起飛,現已經穿越中國河北,金正恩乘坐哪架飛機不得而知。

一中國領導人專機從北京飛抵平壤再起飛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10日)啟程前往新加坡出席川金會,這也是他掌權後離家最遠的一次行程,日前傳出有鑑於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過於老舊,恐難以負荷長途飛行,中國可能出借專機供其使用;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發現,一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CA122航班於在今晨4點18分從北京起飛,當地時間7點20分許抵達平壤,隨後在8點30分從平壤起飛,飛往北京,不過該航班在臨近北京之際,該班機的航班號突然變為CA61,改飛新加坡。

由於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所重啟的「北京-平壤」航線,只在每週一、三、五飛3個航班,週日並沒有飛行安排,外界由此推測,這架飛機很可能是北韓向中國臨時租借而來,外界一度判斷金正恩可能就是乘坐該飛機前往新加坡。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突現蹤

外界本認為金正恩可能是乘坐中國出借的班機飛往新加坡,不過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突然捕捉到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的訊號,由於「蒼鷹一號」的航班號未被公開,其航跡在穿過中國河北上空才被發現,據推測「蒼鷹一號」在當地時間9點半從平壤起飛,也就是在中國CA122航班出航後1小時就緊接著出發,依目前的飛行速度,「蒼鷹一號」將於今晚7、8點左右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金正恩在哪架飛機上不得而知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由蘇聯在1995年製造,機型為伊留申-62,時速最高達900公里,最遠可飛9200公里,由於新加坡距離北韓約4700公里,可無需中途加油直飛,但以現代角度來看,該機不但相當老舊,其噪音之大已不符合多數機場標準,不少媒體預測,出於飛安考量,北韓很可能向中國租借飛機。

不過中國所租借的飛機以及「蒼鷹一號」相繼起飛,金正恩乘坐哪架飛機不得而知,連北京一位消息人士都不清楚金正恩究竟在何架飛機上,《韓聯社》推測金正恩乘坐「蒼鷹一號」的可能性較大,不過北韓仍需要多架飛機搭載隨行人員和貨物,預計2架飛機將在今晚抵達新加坡。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由蘇聯在1995年製造,,最遠可飛9200公里,由於新加坡距離北韓約4700公里,可無需中途加油直飛。(法新社)

北韓元首專機「蒼鷹一號」由蘇聯在1995年製造,,最遠可飛9200公里,由於新加坡距離北韓約4700公里,可無需中途加油直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