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化庭院意外挖出保險箱 價值百萬元失物物歸原主

從土壤裡挖出的保險箱中,有幾個夾鏈袋、百元美鈔與鑲有鑽石的黃金戒指與玉戒,總值5萬2000美元。(圖擷取自史泰登島新聞)

從土壤裡挖出的保險箱中,有幾個夾鏈袋、百元美鈔與鑲有鑽石的黃金戒指與玉戒,總值5萬2000美元。(圖擷取自史泰登島新聞)

2018/05/17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住美國紐約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的伊曼紐爾(Emanuel)夫婦,近期內在進行自家後院的綠化工程時,從土壤裡挖出1個保險箱,打開後發現裡面有幾個夾鏈袋、百元美鈔與鑲有鑽石的黃金戒指與玉戒,總值5萬2000美元(約台幣155.5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伊曼紐爾夫婦4年前搬到現在的住所,但今年冬天的大雪毀損庭院裡的柏樹,因此這對夫妻14天前找來園藝公司,要把柏樹換成竹子,但就在工程進行時,他們在土裡發現了1個金屬箱子,待施工完畢後,他們仔細檢視,看見箱子其中1面有錶盤,才知道它其實是個保險箱,於是工程人員使用十字鎬幫夫妻倆把它打開。

伊曼紐爾夫婦表示,保險箱裡頭有數個夾鏈袋,還有鑲鑽的金、玉戒,且還有沾滿泥土、泥濘不堪的163張百元美鈔,其中1個夾鏈袋中有旁邊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地址,於是他們帶著箱子,循著地址去敲門,並詢問對方是否有遭到搶劫。

7年前遭搶 歹徒被逮但保險箱下落不明

紐約警察局事後表示,保險箱中發現的地址,原住戶在2011年遭竊,當時有個保險箱連同價值5萬2000美元的財物被盜走;當伊曼紐爾夫婦將保險箱與所有內容物,原封不動地送回失主後,失主顫抖著抱住夫婦倆,感到驚訝和感激。

保險箱的失主對伊曼紐爾夫婦表示,當時被警方告知「你再也看不到你的東西了」,還感到相當難過,沒想到可以失而復得;伊曼紐爾夫婦提到,許多人詢問「為什麼要還給他們」,但夫婦倆覺得「因為保險箱不是我們的」,他們在挖出保險箱的土地上擺了1尊大象雕像,紀念這起事件。

夫婦倆將保險箱與內容物還給失主,並在挖出保險箱的地上擺了1尊大象雕像,紀念這起事件。(圖擷取自史泰登島新聞)

夫婦倆將保險箱與內容物還給失主,並在挖出保險箱的地上擺了1尊大象雕像,紀念這起事件。(圖擷取自史泰登島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