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有嘻哈!在美中國留學生 用嘻哈嗆華裔教授

最近有個在美中國留學生用嘻哈嘲諷大學兩位華裔教授「崇洋媚外、數典忘祖」,歌曲MV在網路上也引來兩極反應,賓州州立大學呼籲同學及網友,以理性對待相關事件。圖為王伊凡。(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最近有個在美中國留學生用嘻哈嘲諷大學兩位華裔教授「崇洋媚外、數典忘祖」,歌曲MV在網路上也引來兩極反應,賓州州立大學呼籲同學及網友,以理性對待相關事件。圖為王伊凡。(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8/05/1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先前在國內打壓嘻哈,不過,最近有個在美的中國留學生用嘻哈嘲諷兩位華裔教授「崇洋媚外、數典忘祖」,歌曲MV在網路上也引來兩極反應,賓州州立大學呼籲同學及網友以理性對待相關事件。

據《BBC》報導,在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一場由中國學生主辦的元宵晚會上,中國留學生王伊凡受邀即興饒舌一段,而表演中出現「中國學生的晚會辦的這麼強這麼大,遲早有一天讓美國人叫我們爸爸」的歌詞。

雖然現場觀眾反應熱烈,但這樣的歌詞卻引來部分教授的不滿,兩位華裔教授寫了譴責信,寄給活動主辦單位,對王伊凡當天的歌詞表達不滿,希望學生會對王伊凡進行訓導,以防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不過,針對這些指責,王伊凡隨後又創作了一首MV《中國爸爸》來諷刺,他直接點名兩名老師,用四川話痛罵兩人和「所有心向美國的人」是「狗漢奸」、「龜兒子」。

事後兩位教授回應,「忙著研究大腦修復技術,希望造福全人類,沒有空理會他。」;而學方說,王伊凡已非賓州州立大學的註冊學生,言行並不代表該校的華人學生,更無法代表學校的中國學生聯合會;而王伊凡所創作的《中國爸爸》,攻擊學校兩名華裔教授,呼籲同學及網友以理性對待有關事件,校方重申,他們的堅持「無論哪個國家哪種文化,相互交流都要以相互尊重為前提。」。

雖然這個MV的發布平台網易雲音樂的留言是一面倒的支持,但YouTube下的留言卻是大量的冷嘲熱諷;有網友說,「好奇美國留學生在中國說美國是爹,還能不能活著出中國」,「既然如此厭惡美國,那麼為何不現在就回去中國」。

有網友稱,王伊凡在賓州州立大學念了6年,換過了主修科,最終因為成績過不了關而拿不到學位,這首歌可能是他的洩憤之作;但王伊凡說,他在賓州州立大學念到三年級,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音樂,接下來會到紐約從事饒舌表演,希望與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組成饒舌團體,「其實我很想回去,也肯定會回去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