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前的一句話 中國留學生被美遣返

因一句聊天訊息,中國留學生遭美國海關遣返。(圖片擷取自網路)

因一句聊天訊息,中國留學生遭美國海關遣返。(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6/03/0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留學生在返美時,因時間點可疑遭海關盤問,沒想到海關人員在檢查該名學生的手機後,因發現一句「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掛一下身分」,使得該名留學生直接被遣返。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在2月中,該名留學生因適逢農曆新年和親友婚宴,因此向學校請假返回中國。就在2月26日回到美國時,被海關質疑離境時間有異,認為現在的時間點既非寒假也非暑假,學校都應該忙著期中考才對。

後來海關請該名留學生到小房間接受調查,並要求對方將手機交出,最後竟被海關發現她使用通訊軟體與朋友聊天時,曾提到「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掛一下身分」,海關便認定她有移民傾向,且不認可她的學生身分,要她用一句話通知前來接送的朋友後,便隨即將她遣返回中國。

該名留學生談到,這段對話的時間點早就超過半年之久,且可能也被她自己刪除過了,但美國海關竟然還能找出來,令她感到非常驚訝,也萬萬沒想到只因一句話就害自己被遣返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