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前先來「習金會」 美專家認為川金會恐出現挑戰

習金會面談話內容引人注意,美國學者認為,金正恩可能和中國討論了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後會得到什麼保障。(歐新社)

習金會面談話內容引人注意,美國學者認為,金正恩可能和中國討論了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後會得到什麼保障。(歐新社)

2018/05/09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昨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中國會見習近平,而在「川金會」前夕,兩人會面談話內容格外引人注意,美國學者認為,金正恩可能和中國討論了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後會得到什麼保障。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奇亞尼斯(Harry J. Kazianis)認為,最近北韓與中國領導人之間的見面次數令人覺得可疑,考慮到川金會舉辦的時間地點都尚未公布,「習金」兩人會面後,懷疑在川金會上討論的議題可能會存在挑戰。

針對兩人會面可能談論的內容,卡奇亞尼斯表示:「金正恩和習近平可能討論了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之後會得到什麼安全保障,獲得龐大經濟援助也是有可能的。」

過去曾在布希、歐巴馬總統任內擔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穆倫(Mike Mullen)指出,中國在經濟上可以掐住北韓,可以對北韓施加很大的壓力,而金正恩與習近平再次會面,代表中國對北韓的影響力依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