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魅力退燒!馬克宏當政滿1年 10個民眾6個不滿意

法國人民對總統馬克宏(右)的不滿越來越高。(法新社)

法國人民對總統馬克宏(右)的不滿越來越高。(法新社)

2018/04/19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任滿1年,當時他頂著政治金童的光芒,以極高的支持率當選。而隨著時間遞進,法國人民對馬克宏的不滿越來越高,當地時間週三,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10個人裡,就有6個人認為總統的政績十分不理想。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雜誌Paris Match、Sud Radio電台和CNews新聞頻道,聯合統計人民對於馬克宏執政的滿意度,由於罷工問題和移民政策等等因素,使得馬克宏不滿意度節節攀升。

這份最新民調顯示,在採納1201位年齡18歲以上的公民後,當中有58%人不滿意他的政績,其中24%「十分不滿意」,另外34%為「有點不滿意」;但另有42%的受訪者十分喜歡馬克宏,當中38%為「還算滿意」,另外4%則為十分滿意。

在參選政見方面,有57%的民眾認為他已經做到競選時的承諾,但仍有高達43%的民眾並不贊同。馬克宏最讓民眾不滿的市民生方面,民眾對於「退休改革」與「醫療服務」的滿意度都未達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