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裝份子人肉炸彈突襲哨站 8埃及軍人死亡

埃及軍方表示,軍方位於西奈半島中心的一個哨站,今日遭到武裝份子襲擊,造成8名埃及軍人、14名武裝份子死亡。(資料照,路透)

埃及軍方表示,軍方位於西奈半島中心的一個哨站,今日遭到武裝份子襲擊,造成8名埃及軍人、14名武裝份子死亡。(資料照,路透)

2018/04/14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西奈半島(Sinai)中心的一個哨站,今(14)日遭到武裝份子襲擊,造成8名埃及軍人、14名武裝份子死亡。

根據《路透》報導,本次針對埃及維安部隊的攻擊,是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在上月當選連任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塞西曾在獲得連任後承諾,將努力把埃及國內的穩定性與安全提升。

埃及軍方表示,武裝份子的身體上綁著炸藥,並攜帶數顆手榴彈,大約在黎明時分,針對哨站進行攻擊。軍方指出,有4名武裝份子引爆綁在他們身上的炸藥,導致8名埃及軍人死亡,同時造成15名軍人受傷。

埃及前穆斯林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在2013年被推翻後,政府軍便開始與西奈半島北部的伊斯蘭教叛亂份子對抗。

埃及的北西奈(North Sinai)省阿貝德(Bir al-Abed)拉瓦達清真寺,在去年11月遭到伊斯蘭武裝份子攻擊,造成305人死亡。當時塞西要求,軍方必須在3個月內將西奈半島北部的武裝份子剿滅。

埃及軍方則在今年2月,對剿滅武裝份子,提出正式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