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總統大選前打壓媒體 拘禁遣回英《泰晤士報》記者

英國《泰晤士報》今日譴責埃及當局迫害新聞自由,驅逐了《泰晤士報》駐開羅記者,因為這名記者報導了埃及總統大選前媒體業日漸壓抑的氛圍。圖為埃及總統競選廣告。(歐新社)

英國《泰晤士報》今日譴責埃及當局迫害新聞自由,驅逐了《泰晤士報》駐開羅記者,因為這名記者報導了埃及總統大選前媒體業日漸壓抑的氛圍。圖為埃及總統競選廣告。(歐新社)

2018/03/24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今日譴責說,埃及驅逐了《泰晤士報》駐開羅記者,因為這名女記者報導了埃及總統大選前,媒體業日漸壓抑的氛圍,外界擔憂埃及的媒體自由每況愈下。而大選即將於本月26到28日投票。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今日表示,他們駐開羅多年的記者,在採訪途中遭警方抓走,拘留近24小時後,被逕行押上飛機,遣回英國倫敦。

英國《泰晤士報》為此發表聲明,譴責埃及當局「意圖恐嚇媒體並且壓下報導」。英國駐開羅大使館則表示,他們目前仍不清楚埃及當局驅逐這名記者的動機,英國駐埃及的外交官員也已經向埃及外交部長要求說,但埃及當局尚未發表任何意見。

埃及自從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推翻文官政府上任後,無論是本國或是外國媒體自由都頻頻遭到打壓,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The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統計,去年12月就有20名埃及本國記者遭到拘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