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宫證實川普要見金正恩 時間地點尚未決定

白宮資深官員宣佈,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與其會面,時間與地點另行決定。(美聯社)

白宮資深官員宣佈,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與其會面,時間與地點另行決定。(美聯社)

2018/03/09 12:4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8日報導〕朝鮮半島危機出現峰迴路轉的變化。白宮資深官員當地時間8日晚間宣佈,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與其會面,時間與地點另行決定。美國期待北韓去核武,但同時也必須維持所有制裁與最大的壓力。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稍早在白宮說,川普與金正恩將在5月底前就北韓去核化舉行會談。川普本人則推文說:「計劃會談中!」川普還說:「金正恩與南韓代表團談論非核化,不是只有凍結。而且,北韓這段期間不會試射飛彈。不過制裁措施會持續到達成協議為止。」

正在華府訪問並與川普會面的鄭義溶告訴媒體,金正恩在近日舉行的南、北韓會議中表示,他將致力於無核化,且北韓將不再進一步進行任何核試與飛彈試射;鄭義溶稱,金正恩明白美國與南韓的例行軍演必須繼續,金正恩表達渴望與川普盡快見面,川普感謝南韓特使團的簡報,並表示他同意5月會見金正恩,以實現北韓永久無核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團5日到北韓訪問兩天,並與金正恩會面。特使團成員包括團長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及隨行工作人員共10人。

白宮資深官員今晚在背景簡報會中說,鄭義溶與徐薰一行今天來到白宮的橢圓辦公室向川普簡報,金正恩給南韓特使團的是口信,並沒有信件,在場的美方閣員還有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國防部長馬提斯、副國務卿蘇利文、幕僚長凱利、國家情報總監寇茲與中情局副局長海斯克爾等人。

白宮官員說,金正恩承諾要去核化,不再測試新的核武和飛彈,金正恩並表示,理解南韓與美國的例行性軍演會持續進行。金正恩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這位官員說,川普同意未來幾個月內與金正恩會面,但具體的時間和地點還待決定。

這位官員說,川普去年元月上任後就認定北韓去核武化是急迫的議題,必須改變美國多年失敗的策略,提出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的政策。不過川普同時也敞開在適當時機對話的大門。川普不想以獎賞來交換北韓的會談,他期待北韓對透過南韓特使團傳遞的信息開始有所行動。他表示,川普在這件事上與南韓及日本密切協調合作,川普今晚便與日本首相安倍通了電話,談到所有事情。

這位資深官員表示,川普以長於交易著稱,而金正恩是在一個絕對極權的體制下唯一可以做決定的人,所以接受金邀請是合理的。不過,這次兩人只是要見面,還談不上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