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醫生! 南韓首爾公車工會預告28日展開罷工

南韓「全國汽車工會聯盟首爾市公車工會」因工資問題,計劃於28日凌晨4時展開罷工。(歐新社資料照)

南韓「全國汽車工會聯盟首爾市公車工會」因工資問題,計劃於28日凌晨4時展開罷工。(歐新社資料照)

2024/03/25 14:1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實習與住院醫生為抗議醫學院增加招生名額,集體請辭、罷工,已持續超過1個月;無獨有偶,南韓「全國汽車工會聯盟首爾市公車工會」因工資問題,也計劃於28日凌晨4時展開罷工。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公車工會25日在首爾地方勞動會議舉行的支部委員長大會上作出了相關決定。首爾市公車勞資雙方自去年12月28日起至本月23日,進行了7次中央勞資談判和2次事前調解會議,試圖協商工資問題,卻遲遲未能達成共識。

首爾市公車工會共有來自65家不同公司、逾1.8萬名成員。據悉,工會方面提出了增加薪資、改善年薪制度、消除退休後委託合約職位工資差距等訴求。工會指出,首爾市未對工會的訴求提供因應方案,尤其是在上調12.7%時薪的提案方面,資方未給予任何回應,實際上等同凍結工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