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二代買兇殺全家判死 行刑前爸爸這麼做保他一命

巴特(右)的父親懷提克(左)選擇原諒兒子,多年來用盡辦法為他奔走求情。(法新社)

巴特(右)的父親懷提克(左)選擇原諒兒子,多年來用盡辦法為他奔走求情。(法新社)

2018/02/23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38歲男子巴特(Bart Whitaker)15年前為謀奪家產,竟狠心買兇槍殺全家,母親與弟弟當場死亡,父親和他則中彈倖存,事後巴特遭判死刑,原訂於22日晚間執行,但由於父親這些年來積極為他求情,巴特在行刑前半小時終獲改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綜合外媒報導,巴特出身富裕家庭,父親懷提克(Kent Whitaker)是企業高層主管,在巴特就學期間買給他多輛名車、一棟豪宅,還供應他私立大學的高額學費,然而巴特卻不知足,不僅拿了學費不註冊,甚至還花錢聘雇殺手,欲謀殺全家並詐領巨額保險金。

2003年12月10日,巴特謊稱通過畢業考欲外出用餐慶祝,將全家人誘騙出門,這時他聘僱的殺手趁機潛藏家中,待一家人返家後即開槍射擊,欲將現場布置成一樁搶劫殺人案。巴特的母親與19歲弟弟傷勢過重,當場死亡,父親則胸腔中彈身受重傷,而巴特為避嫌疑,還讓兇嫌對手臂開槍以求逼真。

紙包不住火,隨著警方深入調查,該案諸多疑點紛紛被指出,巴特隨後在2007年被控買兇殺害全家遭判死刑,纏訟多年後訂於今年2月22日晚間執行。

然而,倖存槍下的懷提克最終選擇原諒犯下滔天大罪的兒子,在過去這些年內為他奔走求情,用盡一切方法希望讓巴特獲減刑。他說,亡妻與巴特的弟弟若還活著,都不會樂見巴特被處決,更稱兒子若接受死刑,會加劇自己的痛苦。

對此,德州受理本案赦免請求的委員會,日前一致投下贊成票,通過該案的赦免請求,而德州州長也在行刑前半小時發布赦免令,巴特就此逃過一死,改服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得知此消息後,巴特直呼感謝,表示「為父親向司法表達謝意」,他說,「任何加諸在我身上的懲罰都是公正的,但我爸爸沒有犯錯,不應再受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