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教堂槍擊案兇手判死 死者親屬:空洞的勝利

警方帶領兇手魯夫進入法院,如今他已獲判死刑。(資料照,路透)

警方帶領兇手魯夫進入法院,如今他已獲判死刑。(資料照,路透)

2017/01/11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2015年發生一起極端種族主義白人對黑人教堂的槍擊事件,造成9名非裔美國人死亡,震驚美國社會,這起「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也被視為種族歧視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如今這名兇手魯夫(Dylann Roof)現已獲判死刑。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12月15日,該案陪審團判決這名白人兇手魯夫,被起訴的33項罪名都成立,其中包括謀殺重罪、針對種族犯下的仇恨犯罪等18項罪名,皆足以判決死刑。而魯夫拒絕律師替他辯護,表示自己並不後悔,並稱「黑人每天都在濫殺白人」、「這件事總要有人來做」。

當天12名陪審團成員中,9名為白人、3名為黑人。根據美國美國聯邦憲法,若陪審員一致同意即可判決死刑。

魯夫的辯護律師表示,「魯夫確實做出這件事情,但若能避免死亡,我們的社會不應該動用死刑。」而兇手魯夫的家人則表示,仍會「永遠愛著魯夫」,並向受害者致意,表示將用其一生思考,為何魯夫會犯下如此恐怖的罪行。

對此,一名受害者的哥哥葛拉漢(Melvin Graham)則表示「這是空洞的勝利」,因為他離世的妹妹已無法回來,「這個判決很公平,而陪審團不過做了同樣的事。」

圖為受害者家屬離開法院。(資料照,路透)

圖為受害者家屬離開法院。(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