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7.2強震 活火山噴出1公里白煙柱

墨西哥今(17)發生規模7.2地震後,墨國境內的波波卡特佩特(Popocatépetl)火山開始噴出大量火山灰。(圖片擷取自推特@JCarlos_Valerio)

墨西哥今(17)發生規模7.2地震後,墨國境內的波波卡特佩特(Popocatépetl)火山開始噴出大量火山灰。(圖片擷取自推特@JCarlos_Valerio)

2018/02/17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今(17)發生規模7.2地震後,墨國境內的波波卡特佩特(Popocatépetl)火山(或稱煙峰火山)的震動頻率也隨之增加,並開始噴出火山灰。

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今發生規模7.2地震,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強烈晃動,連墨國境內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也受影響。墨西哥防災機構表示,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地震發生後幾分鐘,大約向天空噴出長約一公里的火山煙灰柱。墨西哥國家防災中心另監測到,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16日發生多達38次的低強度噴發,並警告民眾不要靠近火山周圍。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為北美第二高火山,也是墨西哥最活躍的火山。墨西哥曾在2017年9月內連續發生2次強震,奪走數百條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