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辭典增1100新字 「Hangry」餓到生氣上榜

被公認為世界最具權威性的牛津辭典,在本週公開了1100個新詞彙,添加了許多網路上或現實中的流行用語。(資料照,美聯社)

被公認為世界最具權威性的牛津辭典,在本週公開了1100個新詞彙,添加了許多網路上或現實中的流行用語。(資料照,美聯社)

2018/01/31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公認為世界最具權威性的牛津辭典,在本週公開了1100個新詞彙,添加了許多網路上或現實中的流行用語,包括因川普一炮而紅的「Mansplaining」、忠實反映許多人心聲的「Hangry」。

綜合外電報導,這次增添入辭典裡的字彙包含結合「Hungry」(餓)與「Angry」(憤怒)的「Hangry」(餓怒),意思是肚子餓到生氣、結合「Man」(男人)與「Explain」(說教)的「Mansplaining」(男人說教)、結合「Ransom」(勒索;贖金)與「Ware」(軟體)的「勒索軟體」(Ransomware)、源自於嘻哈歌詞,形容人很酷、很有自信的單詞「Swag」等等。

「Mansplaining」的使用可以追溯到1956年的1本精神期刊,而在2016年川普與希拉蕊的競選辯論之後,始廣受大眾使用。這次被收入辭典的單詞「Swag」也刷新饒舌歌手Jay-Z的紀錄,是他的歌詞第6度被援引為牛津辭典例句。其他引人注目的修訂包括為「Snowflake」(雪花)新增新的定義,可指稱「玻璃心」、自以為享有特權的人,與新增「BFP」(big fat positive,大胖子)、「Tomgirl」(行為打扮如同男性的女性)、「Me time」(人們休息放鬆的時間)等單字。

據了解,牛津辭典每年會更新4次新的單字,下次更新的日子會在今年的4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