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脫歐、學費調降 牛津大學發債成功籌資299億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本月進行創校1000年來首度發售債券,成功讓籌得10億美元(約299億台幣),無異帶給面臨壓力的校方一項好消息。照片為翁山蘇姬參訪牛津大學的情形。(法新社)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本月進行創校1000年來首度發售債券,成功讓籌得10億美元(約299億台幣),無異帶給面臨壓力的校方一項好消息。照片為翁山蘇姬參訪牛津大學的情形。(法新社)

2017/12/1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頂尖學術機構面臨脫歐後可能會出現資金短缺,以及外界要求刪減學費的雙重壓力,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本月進行創校1000年來首度發售債券,成功讓籌得10億美元(約台幣299億元),算是為校方帶來好消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牛津大學在本月1日首度發行一批殖利率2.5%的100年期債券,技術上而言,這是歷來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發債行動,因為認購總額相當於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8億元),高達票面價值的2倍。根據債券交易平台MarketAxess的分部Trax所提供數據,在發行的隔日,牛津大學債券就已經打入全歐洲前20大債券交易名單,對校方來說,這無疑是一項好消息。

英國學術機構正面臨雙重壓力,在6月英國國會提前大選時,大學學費頓時成為拋棄執政保守黨的年輕選民最關心的政治議題。目前英國的大學有將近一半的收入來自學費,一年學費為9250英鎊(約新台幣36.9萬元),但英國大學預料明年學費水準將被檢討,不太可能再調漲,甚至可能被砍。

此外,英國更預計在2019年正式脫離歐盟(EU),英國的大學目前已更難吸引和留住歐盟國家學生和人員。官方的數據顯示,歐盟國家學生今年申請英國大學課程的人數已減少7%。

牛津大學負責計畫和資源的代理副校長普勞特(David Prout)表示:「我認為整個高等教育界對於有關學費的討論感到擔憂。」牛津大學發行債券,並成功籌得10億美元的先例,對其他考慮發債的英國學院而言,即使自身信用評等不如牛津的3A最高等級,仍是一項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