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駭客鎖定攻擊美國ATM 兩大製造商同步拉警報

全球兩大ATM製造商迪堡太平洋(Diebold Nixdorf)和安迅資訊 (NCR)警告,國際駭客正鎖定美國的ATM進行攻擊,他們利用Jackpotting的技術,使這些ATM大量自動吐鈔。(圖/彭博)

全球兩大ATM製造商迪堡太平洋(Diebold Nixdorf)和安迅資訊 (NCR)警告,國際駭客正鎖定美國的ATM進行攻擊,他們利用Jackpotting的技術,使這些ATM大量自動吐鈔。(圖/彭博)

2018/01/28 20:0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露透報導,全球兩大ATM(銀行自動櫃員機)製造商迪堡太平洋(Diebold Nixdorf)和安迅資訊 (NCR)警告,國際駭客正鎖定美國的ATM進行攻擊,他們利用Jackpotting的技術,使這些ATM大量自動吐鈔。

兩家ATM製造商並未說明是否有受害銀行,或者已經損失多少金額。近年來國際駭客利用Jackpotting偷ATM錢的案件層出不窮,但目前並不清楚駭客偷走了多少錢,因為受害銀行和警方通常都未公布案情。

知名資安部落格Krebs On Security 本週六揭露這些駭客攻擊事件,並說攻擊事件始於去年的墨西哥。兩家ATM製造商向路透證實,已向客戶發出警報。

安迅資訊在上週五所發出的警報中表示,國際駭客利用Jackpotting偷ATM錢,率先出現損失的情況發生於美國。安迅資訊表示,在最近的駭客攻擊中,該公司的ATM並未遭到鎖定,但對整個ATM產業而言仍是一項隱憂。

該警報指出:「安裝ATM的業者應視此為一個行動呼籲,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他們的ATM,抵抗這類的攻擊。」

迪堡太平洋在上週五發出的警報也說,美國有關單位已警告該公司,國際駭客已鎖定其所製造的一種名為Opteva型ATM,該款ATM多年前已經停產。

Krebs On Security 報導,美國秘勤局向銀行業發出的一個機密警報指出,國際駭客鎖定裝設在藥局、大型百貨零售商和得來速的ATM。

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Group IB指出,2016年時,國際駭客透過遠端攻擊入侵歐洲超過12個國家的提款機。同一年,台灣和泰國的提款機也遭受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