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兒童屍骨成丘 葉門人嘆:這裡是被世人遺忘的戰地

葉門內戰將滿3週年,境內慘況絲毫沒有改善。(美聯社)

葉門內戰將滿3週年,境內慘況絲毫沒有改善。(美聯社)

2018/01/2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不像敘利亞、伊拉克因為「伊斯蘭國」的出現而受到世界的矚目與幫助,被當地人形容為「被世人遺忘的戰地」,葉門內戰即將滿三週年,但當地的情況始終沒有好轉的跡象,經濟崩盤、政府癱瘓,社會運作幾乎停擺,當地人民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世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葉門發生。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頭的聯軍,這些年以來不斷在葉門進行空襲,想藉此殲滅獲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uthi),但最後受苦的卻是手無寸鐵的平民。去年12月4日葉門前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在首都沙那市(Sanna)外遭「青年運動」擊斃,使國內情勢更加動盪。

據《德國之聲》報導,葉門有近2800萬的人口,但自內戰爆發以來,1/3的人口處於飢餓邊緣,200萬人流離失所。據聯合國數據統計,自2015年聯軍介入以來,已有超過1萬人死亡,5萬多人受傷。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境內高達4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迄今已有100萬人身染霍亂,嚴重影響當地人口的健康。

更讓人心灰意冷的是,國際的援助因為戰事外加聯軍封鎖,幾乎進不到葉門提供人民醫療幫助,連糧食都很難送達災區。此外葉門媒體遭到封鎖,國際媒體又很難進入,該區情況十分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