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經常施壓 中生坦言:心疼台灣人

中國女學生來台讀書,坦言心疼台灣人,她離開台灣前最捨不得的就是師大周邊美食,圖為師大夜市。(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中國女學生來台讀書,坦言心疼台灣人,她離開台灣前最捨不得的就是師大周邊美食,圖為師大夜市。(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8/01/0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女學生來台讀書4個月,接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的訪問,坦言有一點點心疼台灣人,因為大家會面臨身分認同問題,再加上中國經常對這邊施壓,台灣也沒有那麼多國際支援。

中國女學生說,肯定大家(台灣人)也會心疼她不自由,不過她心疼台灣人的另一點是,往往需要要花時間去跟別人解釋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中生透露,她最近就要離開台灣了,自己最捨不得的東西,第一名應該就是派克雞排,因為雞排讓她直呼「怎麼會那麼好吃!」還有師大的冰火波蘿油、小木屋鬆餅、五十嵐的茉莉綠茶,都是她超想帶回北京的東西。

講到回中國後不方便的地方,中生表示,她在台灣的冬天每天都可以穿得很少,很輕便,可是回北京之後每天都要穿好多。此時旁人詢問「所以在台灣可以當辣妹,回去就要包起來?」讓中國女學生害羞地說:「也沒有那麼辣啦。」

還有,中生也懷念在台灣買到的奇異果,因為回中國吃奇異果要花很多很多錢,在北京1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元)只能買2個,在台灣60元新台幣就能買一盒5、6個。中生還說,她會很懷念台灣的景色,因為自己本來就不是住在海邊,所以覺得台灣墾丁和其他地方都非常非常美。

談到最喜歡台北的景點,中國女學生不假思索地說就是總統府,她曾經在公開參觀時進去,看到抗議遊行的記錄,讓她感覺到了民主。至於最喜歡的台灣偶像劇則是《花甲男孩轉大人》,因為裡面講很多台灣有的沒的。女學生最後說,在台灣4個多月以來遇到很多善良的人,因此她對台灣人充滿不捨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