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星國EMBA禁招中生 賴揆指示鬆綁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05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報導,台科大拓展南向,赴新加坡開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但由於法規限制,無法招收中國籍學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對此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指示教育部,研議法規鬆綁問題。

今天《中國時報》報導,台科大去年3月開辦新加坡科技與管理總裁班,屬於推廣教育、學分制,不涉及頒發學位問題,並沒有限制國籍,該班招收到的40多名學員,有4至5人來自中國,由於該班招生狀況不錯,台科大於是規劃將學分班轉為EMBA學位班,雖然一開始報名的學員有50人,但因法律問題,中國學員無法報名,最後只招收到16人。

針對媒體報導此事,徐國勇今在記者會上表示,賴清德在行政院院會中,特別指示教育部研議法規鬆綁問題;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依現行規定,境外專班可招收外國學生、台商等,確實不能招收中國籍學生,因為中生需透過陸聯會統一分發。

姚立德表示,針對國內大專院校境外分校招收中生部分,會進行研究檢討,並向行政院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