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上午可能再度熱線 討論高層會談議題

兩韓昨下午重啟關閉近2年的「板門店通話」,通話近20分鐘,上午雙方可能會再次通電,南韓盼能就韓會談相關事宜進行討論。(歐新社)

兩韓昨下午重啟關閉近2年的「板門店通話」,通話近20分鐘,上午雙方可能會再次通電,南韓盼能就韓會談相關事宜進行討論。(歐新社)

2018/01/0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昨(3)日下午重啟關閉近2年的「板門店通話」,雙方通話近20分鐘,僅測試系統功能,今日上午可能會再次通電,南韓方面希望可以就兩韓會談相關事宜進行討論。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詞時向南韓釋出善意,並表態願派出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後,南韓隨即提議,雙方9日可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舉行兩韓高層會談,昨「板門店通話」開啟後,除測試系統功能外,南韓也詢問對方有無涉及會談的內容傳達,北韓並未對此作正面回答。

北韓統戰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昨透過官媒表示,北韓衷心希望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圓滿成功,將本著「認真誠實」態度與南韓建立緊密聯繫,討論派遣代表團的具體細節;專家分析指出,北韓可能想把會談議題限制在派團參奧一事上,與南韓希望更進一步,討論圍繞兩韓關係所有議題的想法有所出入。

今上午兩韓可能會再次通電,南韓方面希望可以就兩韓會談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繼續協調會談的具體議題和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